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密谋独立!DeepMind早已对谷歌极度不信任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9-22 13:59:08
[摘要]对于DeepMind,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在AI围棋领域大名鼎鼎的AlphaGo就是他们的杰作!

  对于DeepMind,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在AI围棋领域大名鼎鼎的AlphaGo就是他们的杰作!

  虽然早在7年前就已被谷歌收入麾下,但是其实DeepMind对Google一直看不对眼,曾多次密谋独立。

  在今天4月份,DeepMind 又与Google展开了新一轮的分离谈判,但是由于双方都对对方给出他条件不满,导致谈判再一次无疾而终。

  其实,双方的分歧与猜疑的种子,早在收购前就已埋下。

\

  2014年,谷歌收购DeepMind的时候,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Hassabis 认为,作为一个顶级研究机构,应该充分保证 DeepMind 的独立性,而且像医疗等敏感业务数据,在任何阶段都不应该与Google的账户、产品或服务相关联。

  为此,在 DeepMind 的主导下,收购完成之前,两家公司便签署了一份“道德和安全审查协议”,来阻止Google单方面控制 DeepMind 的知识产权。

  此外根据2014年的收购协议曾经规定,在收购完成之后,包括 DeepMind 的 CEO 一职在内,所有员工都可以自行决定去留。但当DeepMind 的75名早期员工来到 Google 之后,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Google开始违背这项承诺,将两名创始人的收益发放往后推迟了两年时间。

  而当初Google答应充分保证 DeepMind 独立性的这条底线,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松动。

  2018年11月 ,Google宣布创建了自己的医疗保健部门——Google健康。

  随后,在没有充分告知 DeepMind 且获得对方支持的情况下,Google就宣布 Google Health 将彻底吞并前者的医疗部门 DeepMind Health。

  谷歌此举,极大的惹怒了 DeepMind Health 的员工,有大量员工都在吞并完成前后,选择了离职。

  DeepMind Health剩下的员工担心Google 会不会用同样的手法向 DeepMind 的其它项目开刀,例如被 DeepMind 视为核心技术的 AGI(通用型人工智能)。

  于是,在在 AlphaGo 轰动性打败李世石的八个月后, DeepMind 领导层第一次正式向员工公布了与Google的分裂计划。

  事实上,Google作为一家商业公司,必然会为了各种利益而做出妥协。毕竟像DeepMind这样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大量成果的公司可遇不可得!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DeepMind早已对谷歌极度不信任

上一篇:化妆品骗得了面部识别技术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