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文明骑行 未央城管创新“5431”工作法

最新活动 美团 2021-09-15 10:04:58
[摘要]9月13日,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美团单车企业开展“相约十四运 文明骑行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活动。

  9月13日,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美团单车企业开展“相约十四运 文明骑行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为创造更加安定、有序、便捷的出行环境助力,全面迎接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

image.png

  (大明宫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学斌 致辞)

  在共享单车管理方面,未央城管创新的“5431”工作法,“一场一策”、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可有效缓解辖区不同区域共享单车供需不匹配、共享单车停车难等问题。据了解,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新采用“5431”工作法,“5”就是共享单车管理充分将城管、单车企业、保洁、物业、志愿者联动,共同治理,及时高效地管控停放秩序;“4” 就是要求单车企业每周主动对接执法中队,每月对接不少于4次,将反馈问题及时进行处理。“3”是整合资源,将未央辖区分3块,实行包块管理,进行无差别摆放,精准实施,消除乱象;“1”是1月1考核,对单车企业共享单车管理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image.png

  (未央区城管局大明宫中队执法队员代表做文明骑行倡议)

  同时,据美团单车运营负责人介绍说,为积极响应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要求,构建便捷、有序的共享单车运营秩序,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团单车推出“5-30城市速达保障行动”,采取专人专区的运营网格化管理方式,各主要区域将责任落实到人,片区团队与各属地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微信群保持实时互动,运维人员在接到工作需求时,5分钟内回复、30分钟内到场处置,做到主动自查,积极清理,面对各类突发需求时,在速度、效率上更好地做好精细化运维服务。

image.png

  (美团单车运维员在“相约十四运 文明骑行人”倡议板上签名)

  针对未央区域内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等一些共享单车需求量较大的场景,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团单车企业也制定了较为具体的措施:如对太华路唐城医院门口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问题,城管、单车企业、医院负责人共同协商,设立禁停区并引导车辆停放在医院内停放区;对井上村公交站单车使用量大问题,按照使用量与投放量合理配比的原则,要求单车企业根据施划标准,增设停车泊位,促进供需匹配;对辛家庙36路公交始发站车辆只进不出问题,加大运维清运力度,及时清理超数量单车,并对路段单车进行无差别摆放,并在未央路中轴线设置共享单车高标准物理桩,保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image.png

  (武德路地铁口无差别摆放)

image.png

  (未央路中轴线共享单车高标准物理桩)

  下一步,随着共享单车行业“共建、共治、共维”的理念,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完善与三家单车企业的管理运维机制,让共享单车停放更有序,为用户营造畅通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城管创新“5431”工作法

上一篇:骑手变身个体户?专家:该模式由来已久 美团:禁止诱导或强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