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鸿蒙HarmonyOS将推出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9-13 10:58:07
[摘要]“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华为在央行的指导下举办“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对话”分论坛,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的合作场景首次亮相。

  “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华为在央行的指导下举办“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对话”分论坛,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的合作场景首次亮相。

\

  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 AI 与智慧全场景副总裁段孟然介绍,基于 HarmonyOS 的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能够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付款的功能。消费者可以将数字人民币服务卡片直接添加到桌面上,只需点击一下即可收付款,为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消费者带来便捷的体验。

  同时,数字人民币卡片还可以一键流转到手表等智能设备上,为鸿蒙生态下,实现万物皆可支付的愿景打下了坚实的一步。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将在央行的指导下,跟随数字人民币整体推广节奏,不断完善更新更多万物互联的支付新体验,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步上线体验。

  华为介绍,未来鸿蒙生态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合作可能带来更多新场景的碰撞,例如未来支持 HarmonyOS 分布式功能的带屛的冰箱、跑步机、家居中控等智能家居设备,充电桩、POS 机、ATM 等智能终端设备,均有可能实现万物互联下的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支付、收款,迎来万物互联、物物支付的时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鸿蒙将推出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

上一篇:苹果正研发屏下FaceID方案:有望iPhone14系列搭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