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发科4nm旗舰芯片:天玑2000将于年底之前上市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9-13 10:49:06
[摘要]目前,市面上的安卓芯片厂商中,高通可以说是一家独大,华为的海思麒麟、三星的Exynos都很难与之匹敌,唯一一家可以和高通分庭抗礼便是联发科。

  目前,市面上的安卓芯片厂商中,高通可以说是一家独大,华为的海思麒麟、三星的Exynos都很难与之匹敌,唯一一家可以和高通分庭抗礼便是联发科。今年,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因发热、功耗问题受到很多人诟病,而天玑1200芯片却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日,有爆料称,联发科将在年底发布旗舰新品——天玑2000系列。

联发科4nm旗舰芯片:天玑2000将于年底之前上市

  天玑2000系列爆料

  据悉,天玑2000系列采用台积电的4nm工艺制程,并且有望搭载最新的ARM v9架构,对标高通下一代芯片骁龙898。除此之外,根据知名数码博主爆料,联发科不止会推出4nm旗舰芯片,还有一个基于台积电5nm的次旗舰芯片,可能会被终端产品做到中端价位,对标三星4nm中端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8月11日,联发科宣布推出天玑920和天玑810芯片两款5G芯片。其中,天玑920由6nm工艺制成,采用Arm Cortex-A78八核CPU架构,支持硬件级4K HDR视频拍摄引擎;天玑810采用6nm工艺制成,支持先进的降噪技术(MFNR和MCTF),并支持高达6400万像素的相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发科4nm旗舰芯片

上一篇:苹果正研发屏下FaceID方案:有望iPhone14系列搭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