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真快乐”构建全品类供应链 铸牢新零售护城河

国美 华商网 2021-08-30 16:58:29
[摘要]如火如荼的828大促已经接近尾声,国美“真快乐”平台再次赢得消费者好评。

  如火如荼的828大促已经接近尾声,“真快乐”平台再次赢得消费者好评。事实上,零售背后,真正决定兴衰的是供应链。有了健全的供应链,经营成本得以优化,选品视野得以拓宽,当游走在线上线下各种创新风口时,才能更加游刃有余。只有从消费者+供应链两头发力,零售业才能真正铸牢长远发展的护城河,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一点,在零售平台“真快乐”的供应链建设上可以得到完美印证。

  目前,“真快乐”已完成了除家电外,涵盖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装修、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美妆个护等全品类供应链的搭建。这也使得从五一大促到520、618、818大促接连四场覆盖全品类的“真低价持久战”,以及刚刚上演的818大促,“真快乐”能提供全品类商品低价,海量尖货秒杀,平台、供应链双重补贴等活动,持续掀起消费者抢购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全品类供应链 让价更优、质更诚

  著名的广告人、《科学的广告》作者霍普金斯曾这样形容优秀的推销员: “成功的推销员很少是能言善辩的,他们几乎没有演说的魅力可言,有的只是对消费者和产品的了解,以及朴实无华的品性和一颗真诚的心。”在某种程度上,现在的零售平台就扮演了推销员的角色,相比于浮华的销售技巧,以消费者体验为本心,提供“物美价廉”的真诚服务才是最重要的。

  而“物美价廉”的背后往往有着无数不为人知的努力。其中强势的全品类供应链打造必不可少。因为产品的品质可以通过严选来控制,但产品价格是绕不开的优化项。

  “真快乐”的做法是将一手供应链直接对应广大消费者,从成本核算出发,深入源头厂商、基地,死磕性价比,以B2B供应链方式让高性价比商品可以直面消费者,从而为消费者让利。

  以此次“真快乐”828大促为例,家居用品、美妆个护、服饰鞋包、运动户外、零食酒水、床品等品类均可参与大额度满减,同时还有日常全品类秒杀、尖货5折扣购、百万特价爆款直降等真低价优惠产品。这些优惠都是“真快乐”通过升级自身供应链,以性价比为核心,砍掉以往零售体系中的多个中间环节,达到了零售供应链的最优模式争取来的。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优的商品、更多的品类。

  与厂商共赢 平台价值凸显

  如果说全品类供应链是守护零售企业的城墙,那么平台和商家的关系就如同守护城墙的砖块,只有双方紧密联系,才能最大限度的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助力品牌持续增值。

image.png

  “真快乐”与商家品牌的关系历来是相互扶持与共赢的。以“真快乐”选品为例,不同于常规电商的单向合作模式,“真快乐”从合作前期的背景调查到后续的品牌商品推广,都是建立在互相沟通反馈之下的。比如说对于高性价比的商品,“真快乐”会以品牌日、品类日或者首页显示、爆款推荐、尖货秒杀等形式进行流量倾斜,以更直接的方式触达消费者,进而以销售业绩反哺厂商。

  说道“真快乐”的拓品战略,就不得不提“真快乐”独特的私人定制模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真快乐”开辟了C2M国美定制模式。目前,“真快乐”和各大知名品牌进行独家商品定制,此类商品由“真快乐”独家售卖,独立定价。该模式为“真快乐”的选品、控品提供了更大的把控力。甚至,“真快乐”亲身参与到这些产品的设计与产出中,在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监测保障,并为合作品牌提供技术支撑和难题攻克的陪伴,同时也及时将消费者的反馈传递给合作品牌。

image.png

  以这次828大促“真快乐”定制商品诚朴吉林珍珠米为例,5KG大米日常价49.9元,这次大促价仅需25.9元。作为日常必需物品,“真快乐”上如此实诚的低价,也让其他平台望尘莫及。

  此外,“真快乐”也在积极与第三方平台京东、拼多多及非家电厂商深度合作,实现全品类扩容。通过第三方大宗采购,不仅让“真快乐”商品成本价更低,消费者可选择商品也更多。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1月刚刚崛起的“真快乐”,正成为零售圈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成为卓越的零售采购领航者。而依托“真低价+全品类供应链”的稀缺模式,“真快乐”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价格和品质的双重需求以及一站式购物的新要求,持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消费者实现美好新生活赋能。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真快乐”构建全品类供应链 国美

上一篇:国美828亲友福利日 今日全面开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