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 17代酷睿曝光:IPC性能大涨50%,2025年发布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8-05 09:23:21
[摘要]近日,英特尔17代酷睿规格曝光,将升级Panther Cove架构,性能比前代提升50%。此爆料最初来自reddit论坛,但爆料者已删号,所以依旧需要观望。爆料提到Alkder Lake及之后酷睿处理器:

  芯研所8月5日消息,近日,英特尔17代酷睿规格曝光,将升级Panther Cove架构,性能比前代提升50%。此爆料最初来自reddit论坛,但爆料者已删号,所以依旧需要观望。爆料提到Alkder Lake及之后酷睿处理器:

\

  Alder Lake(Golden Cove/Gracemont)Q4'21 / Q1'22 -——预计与当时的AMD/Apple产品相比,其竞争力将较弱。

  Raptor Lake(Raptor Cove / Gracemont)Q3'22 / Q4'22 ——10% CPU性能提升和8/16配置使Intel重回主流,但预计AMD/Apple也会更新他们的产品。

  Meteor Lake (Redwood Cove / Crestmont) Q2'23——Intel第一个真正的基于小芯片的设计。有台积电、Intel的两种工艺。不过性能改进是个位数的,AMD将再次通过Zen 4+ /5扩大领先优势。

  Arrow Lake(Lion Cove / Skymont)Q4'23 ——将为高端发烧友产品提供具有8/32核的配置,性能可能与当时的AMD产品相当,但在能效方面输给了Apple。

  Lunar Lake (Lion Cove / Skymont) Q4'24 ——据日经新闻报道,这是将使用台积电3nm的产品。预计性能和电源效率方面双双击败AMD和Apple的产品。

  Nova Lake(Panther Cove [暂定]/Darkmont)2025——这将标志着自2006年引入Core架构以来CPU架构中最大的架构变化。

  Panther Cove架构的Nova Lake将是17代酷睿,预计在2025年发布,那时候Intel应该升级到Intel 20A甚至Intel 18A工艺了,也就是2nm及之后的节点,IPC性能大涨50%,非常强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17代酷睿曝光

上一篇:屏幕天花板!曝iQOO 8定档:首批搭载骁龙88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