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不开玩笑!英特尔为高通代工芯片 预计2024年量产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7-27 10:53:18
[摘要]今年,很多拥有智能终端设备的行业都在反复强调着“缺芯”这件事,目前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是英特尔CEO基辛格所说的:半导体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

  今年,很多拥有智能终端设备的行业都在反复强调着“缺芯”这件事,目前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是英特尔CEO基辛格所说的:半导体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面对这样一个黄金时代,各个半导体企业都在想方设法增加自己的产能,甚至不惜和竞争对手进行合作。

\

  近日,英特尔宣布,将加速芯片处理与封装的创新,高通将成为英特尔的客户之一。英特尔为其制造的芯片将使用20A制程工艺,预计将在2024年量产。英特尔官方表示,20A制程工艺引入了RibbonFET,这是自2011年FinFET以来的第一个新晶体管架构。20A将带来更快的晶体管开关速度和更小的占用空间。而在正式启用20A制造工艺之前,英特尔还会在2021年-2023年之间开发Intel 7/4/3等多个系列芯片。

  至于为什么高通会找英特尔代工自家的芯片,CNMO猜测,因为英特尔本身就是全球顶级的芯片制造商,它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其次,今年以来,英特尔计划在全球多地开设新的晶圆厂,以此提高自己的产能,就产能而言,英特尔或许有足够的产能为其他厂商进行代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为高通代工芯片

上一篇:OPPO展示闪充技术硬实力 要快但更要智慧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