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紧急驰援郑州被困医院人员 美团快驴进货首批食品物资捐赠已到位

最新活动 美团 2021-07-26 10:58:52
[摘要]作为美团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已紧急协调郑州仓内物资积极响应应急救灾,含即食类八宝粥、罐头、甜点等各类食品和饮用水、饮料、牛奶、米面油、熟食、鲜蛋类等各类食材超269吨。

  “求助!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停水停电急需物资,医院一楼积水1米多深”,据媒体报道,7月21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出现停水停电、人员被困的情况,急需食物、水、供电器等物资。为求证此事,记者还随即联系到一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工作人员。他表示医院受灾情况基本属实,其中,该院一楼有雨水倒灌,积水有1米多深,而他的很多同事连续在岗工作,已经一天多没有吃上饭。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媒体报道郑州阜外医院人员被困情况

  7月21日当天,美团旗下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积极协调郑州仓内物资响应应急救灾,并第一时间对接河南省红十字会,准备捐赠事宜。7月22日早6点多,首批食品物资八宝粥、鸡蛋和饮用水、豆奶等饮料等共计1200多箱,总重达15吨,装满了整整3个厢式货车,从美团快驴郑州仓库出发,3位司机几经曲折,20多公里路程历时4个多小时,途径诸多积水点,才终于到达发出求助信息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快驴服务司机陈良生在电话里表示,一路交通状况非常差,尤其快到达医院时,遇到多处积水点,水深最多超过1米,货车行驶起来也非常艰难,“当时心里是非常着急的,一心想着要把东西赶快送到需要的地方去。”陈良生说。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美团快驴进货紧急出仓食品物资,驰援被困人员需求

  收到首批应急物资后,阜外医院李护士激动而感慨,她表示:“医院目前正在全力转运病人,见到美团快驴前来捐赠物资非常感动,吃的东西有了,有一些像低血糖的病人就能先救救急,能先解决很大的困难。”言语间李护士声音沙哑,非常疲惫。

  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点赞美团快驴进货反应迅速、支援给力,他们表示目前在一些医院和学校、饮用水、即食食品、热饭等资源都是非常缺乏的物资,还需社会各界的援助。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美团物资送达阜外医院后,再随救援人员用皮划艇将货物送进去

  美团快驴进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风雨无情,更需要守望相助。作为美团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已紧急协调郑州仓内物资积极响应应急救灾,含即食类八宝粥、罐头、甜点等各类食品和饮用水、饮料、牛奶、米面油、熟食、鲜蛋类等各类食材超269吨。快驴已第一时间对接河南省红十字会,准备捐赠事宜,确保物资用于防汛救灾所用,为河南抗汛尽微薄之力。后续在主管部门和防汛部门的指导下,快驴也将考虑随时开放郑州仓内第二批应急物资米面油等商品,作为防汛救灾应急物资使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快驴进货首批食品物资捐赠已到位

上一篇:从西安紧急调用物流无人机驰援新乡 京东紧急救灾48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