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纯国产龙芯3A5000性能如何?看齐AMD第一代锐龙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7-26 10:02:50
[摘要]本周,新一代国产处理器龙芯3A5000发布。据介绍,它首次采用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从顶层架构,到指令功能和ABI标准等,全部自主设计,不需国外授权。

  本周,新一代国产处理器龙芯3A5000发布。据介绍,它首次采用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从顶层架构,到指令功能和ABI标准等,全部自主设计,不需国外授权。

  主要规格方面,主频2.3GHz-2.5GHz,包含4个处理器核心。每个处理器核心采用64位超标量GS464V自主微结构,包含4个定点单元、2个256位向量运算单元和2个访存单元。集成了2个支持ECC校验的64位DDR4-3200控制器,4个支持多处理器数据一致性的HyperTransport 3.0控制器。

\

  从系统集成性方面来看,其先进程度并不明显弱于Intel和AMD的最新芯片。

  性能数据上,官方称比3A4000性能提升50%以上,功耗降低30%以上。三方测试中在GCC编译环境下运行SPEC CPU2006的定点、浮点单核Base分值均达到26分以上,四核分值达到80分以上。

  有媒体查询后发现,仅就SPEC CPU2006的成绩来看,这和AMD第一代锐龙、Intel 6代酷睿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按计划,16核的3C5000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整体性能表现显然会更加强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看齐AMD第一代锐龙

上一篇: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外接显示屏 内置A13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