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美团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免费开放郑州仓库63万件生活物资

最新活动 美团 2021-07-21 15:32:25
[摘要]7月21日上午,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上午,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为河南受灾地区的公共卫生以及紧急救援、生活保障、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美团已经紧急协调河南当地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救助。目前,美团已将郑州区域内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等63万件生活必需品全部捐赠至防汛指挥部门。此外,河南用户可以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等寻找使用紧急避难、紧急充电、志愿寻人等服务。

  需要紧急寻找避难场所的河南用户,可以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搜索“河南加油”关键词,或联系美团客服,目前,美团已经收集了河南多家有服务保障能力的酒店商户为公众提供紧急避难服务,美团将对公益援助商户提供补贴等扶持。

  受困期间,如果需要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河南郑州用户可在美团App或小程序查询附近的充电机柜。目前,美团已协调郑州仍在有效工作中的充电宝机柜全部免费开放,用户可以免费充电,如手机已经关机,机柜也设置了应急充电线供用户使用。

  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物质需求和安全,美团优选已协调2万多个团点加入了救援队伍。需要物资救援、社区寻人的用户可以在美团App或者美团优选App上一键搜寻附近的社区团点,联系团长寻求帮助。尤其是家中有独居老人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寻找附近团长,平台将协助团长做好独居老人的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

  救援前线反馈信息显示,前线最急需的物资是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因此,美团已将郑州区域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仓储物资内进行捐赠,正在防汛指挥等部门指导下,做好应急物资调配,优先保障参与救援人员、受灾群众。

  受暴雨影响的出行订单,美团将免费退改并承担全部手续费。在7月20日至22日期间,用户在河南省内的所有未使用的酒店、民宿、门票、火车票等订单,均可联系美团客服进行免费退改操作,对于受影响的机票订单,美团也将协助用户配合航司政策进行退改签操作。

  此外,如果有用户遇到险情寻求紧急救援,也可拨打美团24小时客服热线,我们将协助遇险用户联系救援。

  据了解,美团目前已成立河南暴雨援助专项小组,紧急协调多元社会力量,未来还将以公益捐款、物资驰援、组织志愿者等多种方式,配合有关部门参与灾情救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免费开放郑州仓库63万件生活物资

上一篇: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携手市公安局共建“无诈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