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小米、OV等牵头:制定快速充电统一技术制式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6-17 11:08:47
[摘要]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于今年5月28日发布《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该规范旨在指定移动终端的融合快速充电标准。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于今年5月28日发布《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该规范旨在指定移动终端的融合快速充电标准。

  此外,这个规范还重在解决互配快充不兼容的问题,促进厂商快充技术在行业内现有终端的互通使用,同时指导和规范设备制造商的产品研发和生产,为终端使用者创造快速、安全、兼容的充电使用环境。

\

  《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由信通院、华为、OPPO、vivo、小米牵头发起,并已经获得了荣耀、矽力杰、瑞芯微、立辉科技、昂宝电子、电酷网络等多家终端、芯片企业和产业界伙伴的大力支持。

  按照规范中提到的内容看,标准开发过程中,华为、OPPO、vivo、小米等头部厂家打破固有技术思维定式,以快充兼容性为目的,牵头制定面向移动终端快速充电的统一技术制式,适配产业生态的长期发展需求。

  接下来,产业协会还将推动融合快充技术生态与产品落地,提升相关品类产品间的一致性和兼容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制定快速充电统一技术制式

上一篇:首发699元!诺基亚4G新机开售:搭载安卓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