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鸿蒙加持!华为MatePad Pro能打破“买后爱奇艺”魔咒?

手机行情 天极网 2021-06-05 22:06:02
[摘要]近几年,围绕平板电脑最具争议的话题无疑就是“生产力还是爱奇艺”,自从各大厂商逐渐将生产力这个关键词注入平板之上后,人们一度对于平板电脑的办公能力有了向往。

  近几年,围绕平板电脑最具争议的话题无疑就是“生产力还是爱奇艺”,自从各大厂商逐渐将生产力这个关键词注入平板之上后,人们一度对于平板电脑的办公能力有了向往。

  但现实情况是,绝大部分的平板电脑仍然逃不开“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魔咒。

  6月2日,华为召开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搭载Harmony OS的首款平板电脑-华为MatePad Pro,而生产力仍然是其核心关键词之一,HarmonyOS的分布式技术及全新的横屏交互体验则为生产力提供了支撑。

  Harmony OS有哪些新特性?它又能否真正释放平板电脑的生产力?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造型设计流畅简约,薄至6.7mm,轻至约609g;硬件方面,其搭载麒麟9000系列芯片,并具备一块12.6英寸的OLED全面屏。

  硬件介绍完,如果说华为MatePad Pro和其他平板有何不同,那么首当其冲自然是它同步带来的全新操作系统-Harmony OS。

  Harmony OS带来的不仅仅是简洁、高效的界面及互动性更强的操作体验,而且借助于其分布式技术,华为Mate Pad Pro也摆脱了单一的平板电脑身份,进而成为一部全场景体验的中枢。

  而且在必要的时候,华为MatePad Pro还可以借助Harmony OS的分布式能力,摇身一变成为PC的扩展显示屏或是成为智慧屏的互动屏幕,让用户可以打破屏幕的隔阂,通过多块屏幕的联动进一步提升办公及学习效率。

  或许应该这么说,正是由于Harmony OS的加持,才让华为MatePad Pro的生产力有了更突出的表现。

  除了Harmony OS的加持之外,华为在发布会上屡次提及的全新横屏交互体验也是华为MatePad Pro的另一大特性。

  相较于以往大多竖向使用的平板电脑,在横向应用上华为MatePad Pro借助平行视界实现更加灵活、便捷的操作体验,特别是分屏多任务的并行操作时,两个任务同时处于激活状态,无疑可以更好的提升使用效率。

  实际使用中,我们通过智慧多窗功能既可以用华为MataPad Pro来撰写文档,也可以同步在另一个窗口和同事沟通,不错过一切细节。

  自MatePad品牌革新起,华为在平板电脑领域一直强调生产力的概念,同时华为也保持着在横屏生态上的足够专注,不断探索并改良平板电脑使用的诸多痛点。

  截至目前,华为的横屏生态已经初见端倪,特别是支持了平行视界的应用总量已经突破4000款,其中TOP 300的应用更是100%实现了对华为MatePad Pro的兼容。

  横屏对于华为、对于MatePad Pro来说都是足以同其他平板做出差异化的关键因素。

  总结

  作为一款高端新品,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在硬件上做到极致,同时通过Harmony OS的全力支持以及华为在横屏应用中的不断扩展及积累,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的生产力可以为用户带来实打实的便利及更突出的体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鸿蒙加持

上一篇:2.99美元“Twitter Blue”订阅选项现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