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打造6大平台构建闭环 娱乐化零售破局有利器

国美 国美 2021-05-26 15:22:12
[摘要]在国内的零售江湖中,深耕34载的国美有深厚的内功,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这6大平台。

  在金庸笔下,绝世的武林高手总是会有“制胜绝招”,总能在对手出其不意之下一剑封喉。而在国内的零售江湖中,深耕34载的国美有深厚的内功,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这6大平台,构筑起了自身的差异化护城河,更凭借娱乐化零售一招制敌,成为破局利器!

\

  国美“娱乐风”红透五月 双平台赋能成效显著

  在被誉为传统销售旺季的五月,国美可谓是风头正旺。在商务部牵头号召促进消费月的一声令下,国美通过线上“真快乐”APP平台+线下“家·生活”双平台的赋能,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阵消费升级的热潮,3000多家国美门店通过“真低价”拉动消费内循环,并在辽宁、河南、湖北、浙江等多省份以及北京、上海等直辖市,因地制宜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促消费补贴活动,形成了健康、良性的促消费正循环。

  如果说5月的“大主题”是消费促进月,“总战略”是“真低价、持久战”,那么国美则根据不同时间节点赋予了零售不同的玩法!“真快乐”APP在五一小长假、5月9日母亲节、5月20日网络情人节三大重要节日期间,依托价值高达百亿的高额补贴与独创的“抢-拼-ZAO”娱乐化玩法,点燃了广大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成为添置或置换新风变频空调、智慧电器等产品的“最佳窗口期”,也涵盖了家电之外,低单价、高复购率的高频日用消费品。

  无论是五一小长假还是网络情人节,食品酒水、美妆个护、母婴用品、服饰鞋帽、日用百货等非家电品类的销量独占鳌头,国美也以招商+自营+定制的模式完善了全品类商品采购平台,淡化了“家电”标签,加深了“全品类”符号。不少厂商还专门为“真快乐”APP“放价”,部分商品实现了真正的全网最低价。

  为了更快的将货物送达消费者手中,避免用户焦急等待,国美还将全国3400多家门店作为物流配送的前置仓,进一步对“闪店送”服务进行了升级。送达时间由常见的第三方快递1-2天缩短至最短30分钟,甚至部分地区用户声称从下单到收货只花费了12分钟,快到难以置信。

\

  娱乐化组合拳ZAO起来 构筑三方共赢生态圈

  自从上半年国美APP升级为“真快乐”APP后,就以全品类、全服务、全量SKU展示平台为目标,让消费者仅需通过一个APP就能“一网打尽所有商品”。得益于国美34年以来与厂商的深入合作,国美以集中采购模式来扩大产销规模,摊薄采购成本,最终将零售价格进一步降低。实现了高性价比、以量取胜、薄利多销的“真低价”常态化模式,并且全程无套路无门槛,吸引了越来越多95后年轻人的关注。

  对于如今的国美而言,它并不是延用传统零售商的思维联接用户,而是用平台思维、用户思维、娱乐思维去撬动新零售时代格局。国美正在造就一个平台、厂商与用户三方共赢的“生态圈”,其核心宗旨就是“国美搭台、厂商让利、用户受益”。

  从宏观战略来看,国美长期目标是在18个月内“力争上游”。而从具体的战术来看,“真低价 持久战”是激活老客户、开拓新客户的有力武器,先通过与厂商联合让利的真低价吸引用户关注平台,再依托强大供应链整合优势构建的丰富全品类SKU,让消费者从买一件到买多件,从买一次到买多次,买得越多越实惠,成为一站式解决全品类初购与复购的消费门户入口。

  新零售时代的国美,正在以颠覆者的姿态重构行业格局,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联动,让用户娱乐ZAO起来,构筑了平台、厂商与用户三方共赢的生态圈。相信下半年的国美还将有“大动作”,娱乐化零售将成为国美无往不利的武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打造6大平台构建闭环

上一篇:国美创新模式,建立矩阵平台+供应链生态闭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