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空调旺季启动,618苏宁帮客服务亮剑

国美 苏宁 2021-05-21 16:25:37
[摘要]为应对空调旺季大忙,苏宁帮客已经完成了全国空调服务能力的布局,在安装时效及服务标准上全面升级,让消费者尽享清凉一夏。

  进入五月中下旬,高温浪潮席卷全国多地。华南、华东及西南地区气温已经超过30℃,空调市场迎来销售旺季。空调销量猛增的同时,更对售后服务提出了严峻挑战。

  记者获悉,为应对空调旺季大忙,苏宁帮客已经完成了全国空调服务能力的布局,在安装时效及服务标准上全面升级,让消费者尽享清凉一夏。

  服务时效新升级,36城半日装

  一般来说,空调旺季整个行业的安维时效至少增加1天,部分地区安装排队甚至达到3天至一周。苏宁帮客却与旺季对赌,承诺货到24小时上墙,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西安等36个城市市区承诺空调“半日装”,即当天14:00前到货、当天保证安装完成。据了解,该服务时效已经领先全行业。

\

  事实上,从今年3月开始,苏宁帮客已经完成了对服务工程师人数、资质等方面的查漏补缺,并组织开展多场培训工作,确保打赢旺季空调攻坚战。目前,苏宁全国服务工程师已处于应战状态,最高单日装机服务量可达35万台。此外,苏宁帮客通过大数据对全国的销量、温度、维修、安装等多个板块进行监控, 基于“全国一盘棋”的联动安装增援模式,实现人员、资源的精准化投放,这也是苏宁帮客的独家服务优势。

\

  大忙不减质量,37项步骤标准化安装

  空调旺季大忙,不降服务质量。记者获悉,苏宁帮客不仅坚持“365”服务标准,覆盖服务前中后期的工具、收费、卫生维护等一系列举措,同时在安装作业方面,更是精确到37项步骤,对安装空调的每一步都有明确要求。如:内机安装离地1.8-2.2米、安全绳高挂低用、抽真空15分钟以上等。

  此外,为保障服务工艺和作业安全,5月以来,苏宁帮客蓝狮学院在全国网点开展“服务安全自查”活动,通过直播、视频、线下培训、网点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服务标准化及服务安全培训,强化服务工程师的服务技能和安全意识。目前,“服务安全自查”培训场次超过1000场,培训人次超过6万,为空调大忙做足准备。

\

  事实上,由空调专营起家的苏宁,在空调等家电的高标准服务只是其31年专注好服务的一个缩影。随着空调大忙和618大促的火热开锣,苏宁帮客将以何种表现迎战旺季考验,值得期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618苏宁帮客服务亮剑

上一篇:国美旗下美锅优食西安区域火热加盟:抢创业先机寻找志同道合的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