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供应链全渠道输出 国美建构全品类大采购平台

国美 2021-05-14 13:50:44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大促活动中,国美“真快乐”以“真低价”为主题,娱乐化为底色,发挥国美六大平台联动赋能优势,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大促活动中,国美“真快乐”以“真低价”为主题,娱乐化为底色,发挥国美六大平台联动赋能优势,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此前,在四月大促中,国美“真快乐”APP平台SKU就已经突破50万。而本次五一大促期间,对比四月份大促全网GMV提升123%,同时,此次大促也刷新了国美非家电品类的成绩,大促期间排名前五的品类为国产食品、美妆个护、母婴用品、服饰鞋帽、酒水。

  这一系列成绩,得益于国美不断深耕供应链的成果。国美的供应链优势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和品牌积极入驻,并让后者愿意参与到这次低价大促中来,进而引发低价风暴狂潮。

image.png

  构建全品类采购平台供应链赋能全渠道输出

  国美“真快乐”APP在结束五一大促后,仍然保持大促低价不停歇的态势,活动一场接着一场,高品质、超低价的百万全品类商品引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潮,这不仅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注意,也引起了行业内的高度关注。

  供应链,是电商的命脉所在,它涉及将产品或服务提供给最终用户的上下游企业所形成的的网链结构。成功的供应链应当是各个环节互相整合呼应,最终成为无缝连接的闭环集成体,国美,始于供需关系准确洞察,盛于供应链强势驱动,如果说“低价”是国美的招牌,那么强大的供应链就是国美的王牌。

  在平台建设方面,深耕用户思维的国美通过真选商品、严选商家、九九会员权益,向用户传递低价、品质、服务的心智,致力于打造低价高效最短链路,围绕家庭用户需求,现阶段主力打造家电、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类目商品采购平台。

image.png

  在渠道经营方面,国美各产业公司供应链除在线下平台、线上真快乐平台以及第三方平台(京东、拼多多、抖音等)的方式实现销售,也可以与第三方代运营商达成合作,通过将代运营商改造成销售商的方式,实现供应链全渠道输出

  与非家电厂商合作 实现全品类扩容

  数据显示,五一大促期间,国美“真快乐”APP的UV同比增长297.3%,全网GMV对比四月份大促提升123%,高品质低价格的策略受到广大新老用户好评,支付人数对比平时提升567%。

  此前,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曾提出“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全量SKU展示、全渠道输出成为关键。

  基于此,一方面国美全面加强自营供应链的建设,电器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厂商在新品首发、大单采购、成套采购、反向定制方面的合作深度和强度。非电器方面通过美锅优食、美+生鲜等,加快培育和夯实国美在生鲜、食材、酒水等高频自营垂类供应链的发展。

  另一方面国美也在加速引进第三方外部供应链,在和京东、拼多多供应链开放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外开放赋能的力度,并与更多流量平台、场景渠道进行供应链输出,对外开放赋能。

image.png

  34年来,国美以满足用户需求的角度考虑问题,务实经营,同时,大力践行供应链创新理念,在成本、效率、体验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用模式创新 缩短供应链升级,既为商业伙伴带来1+1>2的聚合效应,成为最佳零售渠道商,也通过精准触摸用户需求,成为大众品质生活的引领者。

  既与商业伙伴缔结合作共赢的深厚情谊,又为广大用户构建美好生活的剪影,这是国美价值的体现,也是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期待国美在“家·生活”2.0的引领下,再掀低价风暴狂潮,让消费者享受实实在在的真低价福利。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美“真低价”进行中 精选百货价格直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