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美国公司计划建造世界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5-11 11:18:26
[摘要]近日,美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PsiQuantum宣布,将与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造世界上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近日,美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PsiQuantum宣布,将与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造世界上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

  去年4月份,PsiQuantum获得了微软公司旗下M12风险投资部门和其他一些知名投资方约2.15亿美元的投资。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在几年内打造一百万量子位的光子量子计算机。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制造构成Q1系统基础的硅光子和电子芯片。Q1系统是PsiQuantum团队在硅光子学方面的代表性突破,该公司认为这是将量子计算扩展到百万以上量子比特的唯一途径。

  通过使用格罗方德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工艺,PsiQuantum可以精确、批量的制造量子核心组件,如单光子源和单光子探测器。

  Q1硅光子芯片将在格罗方德位于纽约北部的工厂生产,控制芯片将在其位于德国的Fab 1工厂生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公司计划建造世界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上一篇:微软已修复Windows 10 21H1的蓝屏崩溃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