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BM展示世界首款2nm工艺芯片:能耗比大幅提升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5-11 11:15:21
[摘要]IBM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2nm工艺芯片,并简要的解释了该技术,使用该技术的芯片将在未来搭载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中。

  IBM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2nm工艺芯片,并简要的解释了该技术,使用该技术的芯片将在未来搭载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中。

\

  与目前的7nm芯片相比,因为更紧凑的设计,IBM 2nm技术巨有更多的晶体管,这意味着使用该工艺制造的芯片可以提高性能和电池寿命,IBM表示,其2nm芯片预计将比当前的7nm工艺芯片提高45%的性能,降低75%的能耗。

  据外媒Anand Tech报道,IBM的2nm工艺每平方毫米具有约3.33亿个晶体管,目前台积电最先进的5nm工艺每平方毫米约有1.73亿个晶体管,而三星的5nm工艺每平方毫米约为1.27亿个晶体管。

  目IBM的2nm芯片还仅停留在“概念”阶段,而量产2nm工艺处理器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台积电和三星目前正在生产5nm芯片,英特尔还在努力推出7nm节点工艺。台积电计划在今年年底投产其4nm芯片工艺,在2022年大批量量产,其3nm工艺可能要等到2022年的下半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BM展示世界首款2nm工艺芯片

上一篇:微软已修复Windows 10 21H1的蓝屏崩溃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