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今年想原价买到显卡?AMD CEO表态:今年真不行

手机行情 2021-05-03 10:19:42
[摘要]去年底到现在的几个月中,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GPU芯片也严重缺货,显卡的供应就跟不上了。

  2020年下半年AMD及NVIDIA都推出新一代RX 6000、RTX 30系列显卡,两边的建议价都很有诚意,比如RTX 3080显卡首发价只要5499元,RX 6800更是只要4599元,两边的N饭、A饭都直呼良心。

  然后就是另一个故事了,除了首发入手的部分幸运儿之外,显卡价格随后就失控了,一方面是比特币大热重新带动了挖矿,游戏卡几乎都被矿工们抢走了。

  另一方面,去年底到现在的几个月中,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GPU芯片也严重缺货,显卡的供应就跟不上了。

  对于供应紧张的问题,此前AMD及NVIDIA的CEO、高管表态还比较乐观,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能解决供需失衡的问题,这让不少游戏玩家盼来曙光了。

  现在大家准备好失望吧,厂商的态度已经变了,AMD CEO苏姿丰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待了的两个季度中芯片短缺的问题别指望解决了。

  苏姿丰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从现在的表态来看,2022年再说显卡供应恢复正常的事吧,弄不好大家就的直接等到RTX 40及RX 7000系列显卡上市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今年想原价买到显卡?

上一篇:硬盘挖矿致短期价格疯涨 但炒硬盘的却瞬间被套牢 下一篇:苹果M2芯片已经量产 预计16英寸新MacBook Pro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