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工信部:2023年5G用户数超5.6亿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1-05-02 15:18:19
[摘要]工信部计划到2023年每万人配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届时5G将会真正打开局面。

  尽管如今5G网络存在感不强,但必然是未来不可逆转的趋势。很多人就问了,5G网络究竟何时才能像当初4G一样大行其道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关键还是要看基站的覆盖情况。工信部计划到2023年每万人配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届时5G将会真正打开局面。

5G网络何时才能大行其道

  《计划》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建成超过30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

  为大力推动5G应用发展,工信部起草编制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提出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着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打造IT(信息技术)、CT(通信技术)、OT(运营技术)深度融合新生态。

  按照《计划》刚要,实现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构建技术产业和标准体系双支柱,网络、平台、安全等基础能力进一步提升,5G 应用“扬帆远航”的局面逐步形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3年5G用户数超5 6亿

上一篇:男子生产销售假冒华为屏幕获利28万 被判赔偿106万余元 下一篇:拯救ARM生态!用上模拟器后,苹果M1笔记本能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