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打造生态圈闭环 家居家装战略官宣在即

国美 国美 2021-04-28 16:16:23
[摘要]近日,一封蓝色“邀请函”搅动了家居家装行业。4月29日,“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家居家装战略暨打扮家APP上线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

  国美又双叒叕有新动作了!近日,一封蓝色“邀请函”搅动了家居家装行业。4月29日,“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家居家装战略暨打扮家APP上线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力邀行业协会、供应链伙伴和媒体伙伴,共同见证在线设计的标准化升级,让业主“所见即所得”,助力美好生活成为日常。

\

  直指家装业痛点 国美点亮家装业未来

  众所周知,家居家装行业目前普遍存在诸如过程麻烦、需求不匹配、交付不到位、增项坑多、体验差获得感低等痛点。对消费者而言,一是装修不简单,涉及设计、材料、工艺等,消费者需要不断地在不熟悉的知识领域做出判断;二是价格不透明,自己买材料、设计师买材料、朋友买材料之间的价格差异悬殊;三是预算不可控,装修中各种增项、变更,导致装修实际费用远远高于预算金额,产生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对家居家装行业的不信赖。

  对行业从业者来说,同样也面临中间环节多成本高回报低、标准乱标准低、缺乏双平台和系统工具、缺流量获客难、缺配套整合难等尴尬;而且消费者需求多变,对于设计及产品不了解,只能依赖中间商去了解产品及价格,增加成本,加之家居家装施工过程中试错成本过高,消费者容易产生不满情绪。整个家装行业陷入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亟需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可以说,国美深知家居家装行业存在的严重问题,为了平衡业主及从业者的双边关系,推出颠覆家装行业的数字化工具和平台,体现了国美为广大用户创造美好生活的初衷。

  国美“家·生活”战略延展 打扮家应运而生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国美想大规模进军家装家居领域,其实早就有迹可循。

  早在2017年,国美就进军家居家装领域,并领投了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的C轮融资,双方合作打造了“家”体验场景的“爱空间”国美店;之后的几年,国美先后与欧派、志邦、皮阿诺等品牌合作,引入橱柜厨电一体化业务,打造整体厨房空间;2019年,国美引入“海尔智慧家”,推动全屋智能化。

  2020年国美进入“家·生活”战略2.0阶段,开始推动“家·生活”的各个垂类,并将家居家装作为“家·生活”重要部分,纳入国美战略的发展范围。从乐观角度预测,国美此次发布家居家装战略,隆重推出打扮家APP,很可能是国美控股生态向全产业链开放赋能的起点,一个“相融共生、共创共享”的产业新生态即将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34年来始终坚持“创造第一”的底层思维,秉持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经营理念。为解决行业及用户痛点,国美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为指导思想,不断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不懈奋斗。打扮家,作为国美控股集团的一员,正是为解决家装行业和市场的痛点而生,助力中国家居家装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综合多方观点,国美向行业权威专家、协会、行业领袖品牌、设计师代表和媒体代表发出邀请,共同把脉市场痛点,洞悉行业机遇,解码创新科技,构建共创模式,打造共荣生态,不仅彰显了国美的实力,也体现了国美对“家·生活”战略未来发展的信心。相信此次国美家居家装战略发布和打扮家APP上线,将为家居家装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平台圈、生态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打造生态圈闭环

上一篇:国际大牌劲爆超低价“真快乐”美妆节太疯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