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构筑“智慧天网”守护校园安全 陕西电信与大学南路小学共创基础教育智慧化新篇章

最新活动 陕西电信 2021-04-26 12:48:00
[摘要]4月20日,陕西电信信产公司与大学南路小学“名校+”5所学校就高标准信息化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的达成,标志着我省基础教育智慧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4月20日,陕西电信信产公司与大学南路小学“名校+”5所学校就高标准信息化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的达成,标志着我省基础教育智慧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image.png

  据悉,陕西电信信产公司近年来参与并实现全省多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这次与大学南路小学“名校+”5所学校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实现基础教育智慧化的新篇章。此次合作中,通过电信的5G网络、云、大数据、AI智能、物联网、原子能力,和学校需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实现消防、安防的智慧化,提升技防能力,让小学生有一个更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同时,通过系统平台AI能力实现节能减排、无纸化办公,让大学南路的优质教学资源和能力带动更多的学校和学生,让老师和学生无障碍交流沟通。老师学生们会更直接更直观的接触到科技前沿,感触电信带来的云网便利。

  其中消防管理是各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大学南路小学消防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和运维,不仅能够对消防报警采取针对性、系统性处置,还能为学校进行消防演练提供窗口支撑和数据支撑,同时实现各类消防风险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做到消防风险量化、可视化、智能化及实时预警。

image.png

  除了更新传统的消防系统之外,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也对大学南路小学智慧安防系统进行了完善升级,将传统监控设备通过信息化、物联网方式组网整合,进行智能化管理,提高了学校安防工作效率。科学管理校门出入口、学校厨房、走廊,楼梯口,天台,围墙等重要区域,并通过AI技术布署人脸识别摄像机,实时检测和掌握出入人员的身份信息,基于电子地图实现校园人员的轨迹查询,有人进入、攀爬等行为立即告警,告警信息即时推送至保安、主任、校长的APP上,相关安全责任人立即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在解决巡防问题上也对校园关键区域的摄像头进行选择分组,特定时间段按线路定时调度摄像头查看保安巡更状态,实现线上安防维保管理和线下维保服务融为一体。并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日常运维所沉淀的海量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按需提供数据报告,使"事前预警"成为现实,轻松实现智能化校园安防系统稳定运行,解决园区巡更问题。

image.png

  构筑“智慧天网”守护校园安全,“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中国电信始终没有停止创新前行的脚步”陕西电信信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陕西电信信产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的系统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织密平安防控网,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智能化重构,从而打造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ICT及物联网应用生态圈,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团自研无人配送车再升级 新车初具标准化量产能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