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不良商家又玩套路 显卡免费换新有坑!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4-25 16:23:09
[摘要]很多买过电商整机的玩家在近期收到了显卡免费换新的消息,难道是我们一直吐槽的电商整机商家突然良心发现了?但直觉告诉我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我们就来还原一下事情的经过。

  很多买过电商整机的玩家在近期收到了显卡免费换新的消息,难道是我们一直吐槽的电商整机商家突然良心发现了?但直觉告诉我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我们就来还原一下事情的经过。

  首先是你的手机收到了短信,商家通过短信通知你,之前购买的整机显卡会出现黑屏/花屏/蓝屏,需要召回,商家将免费更换新显卡,而且商家承担往返运费。

  如果信了话术去找客服,你就会收到诸如劝说,威吓,利诱等等说服手段,唯一目的就是让你寄回手里的显卡,以RX570、RX580和RX590居多,并承诺换一块新的N卡回来。

不良商家又玩套路 显卡免费换新有坑!

  聪明的你知道不能单纯依靠N卡判断性能,于是就问商家具体型号,得到的回复是RX 590换成GTX 1050,商家的嘴脸是不是一下就露出来了?

  别急,如果不愿意,商家还会贴心提供升级服务,从GTX 1050升级到GTX 1050Ti,再到GTX 1060 3G,总而言之就是为了让你寄回显卡。

不良商家又玩套路 显卡免费换新有坑!

  看到这里,相信熟悉行情的玩家都知道猫腻了。

  在显卡价格暴涨的环境下,已经卖出的整机看似不划算了,商家想要反悔,于是就想出了这么一招,虽然可以招致投诉,但是毕竟买整机的还是小白多,能收回不少显卡赚差价呢。

  对于熟悉硬件性能的玩家来说,这些雕虫小技完全不够看的,但是萌新却很容易被蓝屏死机什么的吓到,再加上卖家声称的三年质保,被骗的不在少数。

  如果没有被骗,你也别高兴的太早。电商整机有很多猫腻,不熟悉硬件的萌新很容易就进入圈套了。

  需要注意的是,当出现显卡升级或者CPU升级这样的字样时,多半是商家要清库存了,对比一下天梯图的性能再做决定不迟。

  另外,很多电商主机中的坑也是数不胜数,ES版CPU,山寨主板,二手颗粒组装内存,黑片SSD,为什么买个电脑这么难呢?我劝你还是学学DIY的知识吧。

不良商家又玩套路 显卡免费换新有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不良商家又玩套路

上一篇:苹果内部应用曝光: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下一篇:首款骁龙888屏下旗舰 三星Galaxy Z Fold 3参数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