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邀请函:大数据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研讨会即将在西安召开

最新活动 2021-04-19 10:50:20
[摘要]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全球数据呈爆炸式增长,影响深远的大数据时代已然拉开大幕,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全球数据呈爆炸式增长,影响深远的大数据时代已然拉开大幕,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以数据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在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成为了国家战略性和基础性资源,不仅是连接虚拟空间和实体空间纽带,也是数字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动能。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刻,数字经济扮演重要角色。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对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数字人才培养的重任。为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优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新学科体系建设,打造特色学科、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教材、师资及实验条件,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指导,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大数据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研讨会”将于2021年4月28日在西安高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本次会议将以“New Way New Talents ——成就未来数字人才”为主题,以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导向,聚焦育人主体、用人主体和人才培养规划需求,与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大数据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复合性才培养新模式。

  诚邀各大高校教师和业界相关人士共襄盛会。

  报名参加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研讨会

上一篇:海尔智家服务千万家 陕西省社区公益服务行暨海尔爱到家2.0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