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小度上线“急救助手”为独居群体增添保障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1-04-14 15:12:10
[摘要]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超过7700万成年人是独居状态,其中90后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超过7700万成年人是独居状态,其中90后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这类人群在享受独居生活的同时,居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而当前市面上带有SOS功能的智能产品大多设置步骤繁琐、容易误触、使用不便等,且大多仅能向一位联系人求助。对此,小度推出“急救助手”功能,用户可语音/一键呼救,目前在小度智能屏已全部上线,希望每一位用户都用不到该功能,但真的需要帮助时能多一份安心。

  无需触摸操作,语音立刻求救

  一般情况下,独居人群想要发出求救讯息需要随身携带手机等智能产品,并通过触摸SOS按钮或拨打电话才能呼救。而在家居场景中,用户往往没有随身携带产品,遇到意外摔伤、急症发作、室内被反锁等需要立刻向家人朋友求助的状况时,难免有些束手无策。小度智能屏则支持用户通过语音唤醒“急救助手”功能,立即拨出呼救电话,哪怕是不熟悉智能产品的老人和孩子也能便捷使用。

  一次求救三位紧急联系人,为用户安全增添保障

  小度“急救助手”功能的使用有三步:添加紧急联系人;呼叫小度拨打求救电话;小度为您拨通联系人电话。

  初次使用时建议提前填写紧急联系人信息。用户可以在小度APP/智能屏设备上设置,也可以对小度说:“小度小度,添加紧急联系人”进行操作。紧急联系人最多可添加三位,列表将自动根据用户添加的顺序进行排序。点击联系人卡片,还可对紧急联系人的信息进行修改/保存/删除。

  如何拨打求救电话?请牢记“小度小度,紧急呼叫”口令。只需对小度说出该口令,小度将直接拨通首位紧急联系人电话号码,并向所有紧急联系人同时发送求救短信,且收到短信的联系人可立刻回拨给求救者。小度提供多种联络路径,提高每一次求救被应答的概率。

  在小度“急救助手”功能下,除了近期上线了紧急联系人功能之外,“急救助手”标识也在长辈模式页面展示,长辈也可以直接点击使用。小度也在尝试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及权威的救助机构,不断完善该功能,搭建起更多更高效的救援通道。

  相对于其他拥有紧急求助功能的产品而言,小度“急救助手”功能考虑到了家庭场景下用户求救困难的痛点,首次提出提前填写紧急联系人这样一个完善且全面的求救方案。而小度智能屏作为一款主打“陪伴”的智能产品,诠释了“让技术更有温度”的理念。在智能产品市场上,类似小度这种趋向于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产品,将会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小度 上线 “急救助手”功能

上一篇:苹果祖传1200万像素终升级 iPhone 13提升至48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