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用不起!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4-12 14:07:15
[摘要]近日,不少消费者发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半小时免费的亲民价格,到现在平均每小时需花费3至4元,而24小时封顶价也从20元涨至30元。

  近日,不少消费者发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半小时免费的亲民价格,到现在平均每小时需花费3至4元,而24小时封顶价也从20元涨至30元。让不少消费者直呼“用不起”。

  有网友表示,充个几次不就是能自己买个充电宝了吗,那还不如自己出门的时候带一个。

\

  一些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充电费用在热门商区或旅游景区甚至更高。近日,在杭州西湖景区有游客发现,虽然这里可供选择品牌包括街电、怪兽充电、小电等,但是这些品牌的充电费用几乎都是每30分钟5元,也就是每小时需要10元。一个小时时间10元钱,就是觉得很贵,就是不太值得。

  据怪兽充电招股书显示,怪兽充电2020年营业收入为28.094亿元,拥有充电点位66.4万个,可用移动电源达到536.08万个。小小的充电宝,背后蕴藏着数十亿的流水。不过这么多的流水也不是全都流入了共享充电宝企业们的手里,因为共享充电宝要想获取商户和商场的点位,就需要付租金。

  有商家表示:我们现在就是对于(共享)充电宝是五五分成这样的,这个比例还算是合理的,(消费者)用充电宝这一块的频率也是越来越多的。

  怪兽充电招股书数据显示,他们给直营点位合作商户的分成在50%到70%左右,而给那些地区加盟的合作伙伴,分成比例则在75%到90%。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品牌在不同的点位有不同的收费价格。

  不仅是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同样在涨价。近日,有网友提供的青桔单车计价规则截图显示,青桔单车前15分钟收费1.5元,然后每10分钟收费1元,这样算下来,1小时收费高达6.5元,比乘坐公交车的价格还要贵。青桔单车有关负责人并没有针对此事直接回应,只是表示:“暂时没有调价计划。”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表示,它们很容易形成一种流量的商业模式,前期投入的成本非常高,它是通过后期的价格的调整获得弥补的。

  从共享医疗到共享工厂,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近些年,各种冠以共享概念的项目开始浩浩荡荡席卷而来,比如共享雨伞、共享洗衣机、共享篮球、共享衣橱、共享自习室等等,一时间似乎万物皆可共享。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总额约为33773亿元,同比增长约2.9%。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为8.3亿人。

  有专家直言,共享经济它的灵魂就在于互联互通,要用共享经济这个概念去获得发展的话,就一定要想一想怎样去降低使用服务的成本,怎么样打破这个企业之间的界限,品牌之间的界限,真正让用户用起来方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

上一篇:全屋Wi-Fi了解吗?来看华为的全面解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