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持续深化供应链平台 国美底气十足

国美 华商网 2021-04-09 15:03:07
[摘要]4月7日,国美全球投资人会议顺利召开。会上,国美对其线上平台“真快乐”APP、线下门店转型升级与网格化发展、供应链深化部署等多个公司发展要点进行了阐述。

  4月7日,国美全球投资人会议顺利召开。会上,国美对其线上平台“真快乐”APP、线下门店转型升级与网格化发展、供应链深化部署等多个公司发展要点进行了阐述。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国美对供应链平台的打造:计划将全渠道供应链对外输出,快速提升市场份额;预计18个月将形成2000亿左右规模,目标3000亿,未来五年将形成万亿规模的供应链体系。

image.png

  众所周知,国美以电器零售直营的模式起家,34年来深耕供应链,与众多厂商达成了长期的互信合作关系,本身也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领导者。

  进入“十四五”时期,面对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国美对于未来也有更高的目标追求。自开启“家·生活”战略后,公司在深耕自营垂类等业务基础上,将34年积累的深厚能力以平台模式释放,推出更多真选商品,并提供数字化智慧管理工具,服务于外部商家和社会,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敢为人先,坚持‘创造第一’”的目标,最终形成国美自身、商户和用户的多方共赢。

  自营业务通过以“真选”为主的经营模式加速向非电器类业务拓展,联营业务以“真选标准”加速开放和招商合作,打造起“真选开放”的供应链平台,拓展全品类的优质商品及服务。其涉足的领域不再只限于电器类,而是将拓展包括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日用、母婴玩具、美妆个护的六大类目,同时还将加入家装家居以及服务类,形成一个全品类的大采购平台,并计划将SKU数量提升至50万,供消费者选择。

  在非电器领域,国美也在积极进行不同的尝试,目前已经涉及主打火锅烧烤食材的“美锅优食”、生鲜等。未来,国美还将扩展至家装家居等领域,整合供应商,打造软装硬装服务链条,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家装领域零售消费平台。

image.png

  早在2020年4月和5月,国美就分别与京东和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开放供应链,将竞争转化为几方互利共赢的局面。与拼多多方合作,国美作为供应链商合作,同时提供定制产品,而拼多多则为国美提供流量资源。与京东合作则是共同形成联合采购体,具备更强的议价能力,形成资源互补。

  国美强调,其供应链合作将会是开放面向全渠道的,“无论是拼多多,京东,还是阿里等,只要是能给公司带来综合效益,我们都会去合作、开店。”

image.png

  本次全球投资人大会中,国美零售也给出了未来发展的具体目标,除了上述的五年打造万亿供应链体系,线下平台力争 18 个月门店达到 6000 家,线下向线上引流约 1 亿月活。

  目前,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APP已实现Q1线上GMV同比增长4倍的高增速;线下3400家门店完成“一店一页”上云,并持续布局网格化门店展厅。配合供应链的持续深化和拓展,想必会爆发出更磅礴的势能,助力新零售新消费升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持续深化供应链平台 国美底气十足

上一篇:方巍:国美线下平台城市展厅或成未来共享生活场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