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鸿蒙OS终极大招浮出水面

手机行情 天极网 2021-04-06 13:18:31
[摘要]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预告HarmonyOS2.0将于4月份陆续向华为旗舰手机推送。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预告HarmonyOS2.0将于4月份陆续向华为旗舰手机推送。

  而在此之前,不少开发者已经收到华为HarmonyOS Beta3.0的推送。据数码博主@鹏鹏君驾到透露,该beta版本的HarmonyOS有一个“超级终端”功能。

  据了解,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将附近的华为手机、智慧屏、平板、音箱、电脑、摄像头等所有搭载鸿蒙OS系统的智能设备自动连接起来,形成相互协同的工作场景。

  例如,在搭载鸿蒙OS的手机上,可以直接向附近的电脑、平板等等,推送相关的内容,这也是华为为鸿蒙系统多端协同多端流转提供的一个重要能力。

  鸿蒙OS是华为万物互联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华为希望依靠鸿蒙OS的分布式功能实现无缝连接的全场景生态,覆盖华为目前以及未来的所有终端产品,包括手机、电视、手表、车机、智能家居等。

彻底跟安卓挥手道别!华为鸿蒙OS终极大招浮出水面

  以“打车”这一场景为例,HarmonyOS可以通过手机、手表的协同,优化出行体验。

  当你等待网约车时,无需频繁掏出手机查看车辆动态,车牌号、车辆位置将会实时在你的手表上显示,抬手可见。

  类似的使用场景还有很多,依靠不同终端设备的协同互动操作,可以产生无数方便快捷的使用场景,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

  即使用户切换场景,智慧体验也能跨终端迁移,无缝流转,这就是“超级终端”的奥妙所在。

  但是想要体验“超级终端”,除了要手机搭载鸿蒙OS以外,身边其他设备也必须要搭载鸿蒙OS,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限制。

  虽然鸿蒙OS是一款开源系统,但是其他终端厂商愿不愿意搭载鸿蒙OS是一个问题。

  华为官方虽然宣称今年将覆盖3亿台终端设备,但其中2亿台都是华为旗舰手机,剩下1亿台才是华为其他终端设备以及第三方iot设备。

  想要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这点鸿蒙设备显然是不够的。但随着鸿蒙生态的持续打造,相信终有一天可以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彻底跟安卓挥手道别!华为鸿蒙OS终极大招浮出水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鸿蒙OS终极大招浮出水面

上一篇:Belkin发布了与MagSafe兼容的新配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