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英特尔12代酷睿爆料:20%单核提升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3-22 09:42:39
[摘要]英特尔12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今天,外媒VideoCardz放出了一些独家爆料。

  英特尔12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今天,外媒VideoCardz放出了一些独家爆料。

\

  外媒表示,12代酷睿 Alder Lake 将采用大小核设计,大核为 Golden Cove ,小核为 Gracemont 。 Golden Cove 大核的单线程性能提升了20%,在 Grace Mont 小核心加入和硬件指引调度下,多线程工作负载下的性能将会是原来的两倍。

  12代酷睿 Alder Lake 将采用增强型10nm SuperFin 工艺,PPT 显示全芯片最多可提供8个 Golden Cove 大核和8个 Gracemont 小核。

\

  外媒还同时曝光了英特尔600系列芯片组的消息。12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最多支持双通道 DDR5-4800内存。高端的 Z690主板将提供 DDR5支持,其他型号则是 DDR4。另一个大的升级是支持 PCI Gen5。CPU 有16个 PCI Gen5通道和4个 PCI Gen4通道。DMI 通道也升级到了第四代。

  在 CES 发布会上,英特尔表示下一代处理器 “Alder Lake” 代表了 x86架构的重大突破,也是英特尔性能可扩展性最高的系统级芯片,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的 Alder Lake 支持将高性能核心和高能效核心整合到单个产品中。Alder Lake 也将成为英特尔首款基于全新增强版10纳米 SuperFin 技术构建的处理器,并将作为领先台式机和移动处理器的基础产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12代酷睿爆料

上一篇:Astell & Kern发布便携耳放:双CS43198 DAC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