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提质增效协同共进 国美进入创新快车道

国美 华商网 2021-03-15 14:35:52
[摘要]作为新零售行业的先锋,国美不断变革创新,释放升级发展强信号。近日,国美“嗨Five黑伍·快乐升级”发布会顺利召开,再次成为行业亮点。

  近年来,随着市场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电商行业也迎来了“新零售时代”。作为新零售行业的先锋,国美不断变革创新,释放升级发展强信号。近日,国美“嗨Five黑伍·快乐升级”发布会顺利召开,再次成为行业亮点。

blob.png

  与以往发布会不同,本次发布会全程贯穿快乐的主题元素,呈现出更多趣味性、娱乐性和互动性内容,无论是欢乐的Rap,还是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王巍现场砸金蛋,亲自抽取“特斯拉使用权”大奖等环节,都彰显了国美迎着时代风向快速脱变的决心。

  当下,国美正迅速调整自身发展的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和生态思维,用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和方式,解决行业痛点,布局发展新格局。

  国美生态思维早有端倪

  2月18日,黄光裕在公开讲话中重点提到“新的一年,将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为引领,以‘真’‘快’‘乐’为经营要素,推动线上‘真快乐’、线下‘国美家’、国美电器、真选开放供应链等共享平台全方位升级,全速推进以全行业全品类零售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事业提质增效、协同共进,以高质量的创新助推集团发展步入快车道。”

  而生态思维,与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同等重要,是引领国美发展前行的指导思想。所谓生态思维,即把集团内各板块业务看成一个有机协同、相互融合且能自循环的整体,充分整合和激活各板块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源,相互之间互动、互助、互补,实现1+1>2,整体既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又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生态内各板块可以完成从价值创造到价值实现的完整循环,实现生态的可持续繁荣。

blob.png

  事实上,早在去年,国美生态思维就已显化而出。2020年8月,国美全面启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延展和升级,将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

  线上,国美已拥有商品交易平台、社交分享平台,以及数百万的线上社群和数千万的线下网格化社群用户,在不断扩大社群数量和提高社群用户活跃度的同时,可以实现从员工触达用户,到用户触达用户的社交裂变。

  线下,国美着力于精品展示和体验,建设“国美家”,即家客厅、家餐厅、家厨房、家维修等场景,以娱乐化营销为主题,为用户提供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以实体店为中心,利用“网格化社群”的形式为周边3-5公里社区提供服务;以员工作为纽带,在店面社交环境中,实现与用户面对面、点对点地沟通,增强用户信任。

  可以说,当国美在打造生态圈时,国美的生态思维便开始落地。

  共享共赢更多人拥抱国美

  企业生态圈打造并非易事,34年来,国美致力于打造以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发展格局,发挥线上平台技术与运营能力,为实现共享共赢局面,国美持续释放优势力量。目前,国美已经建立了自己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转型中的国美,一直在输出自己的供应链,构建共享生态圈。

  去年,在战略第二阶段的指引下,国美全面构建起新平台格局,致力于通过为商家在线上线下多方位赋能,使商家获得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运营能力。同时,国美将多年深厚积累的能力以平台模式释放,引爆更多真选商品,提供数字化智能管理工具,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商品和高标准的服务,也与外部商家和社会实现共赢。

blob.png

  共生共创,共赢共享是国美的价值观,从创建之初,国美就始终秉持“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发展理念,认为开放需要在厂商、友商之间延展起来,与供应商乃至友商共享供应链,与电商巨头进行深度合作。在开放的生态圈下,国美平台可以卖其它平台的产品,同时国美的产品也会放在其它平台销售。

  事实上,在国美发展历程中,传统家电业务的合作阵营早已包含夏普、博世、西门子、索尼、苹果等国际知名品牌。从去年起,国美加强并创新了与海尔、海信、格力、卡萨帝、美的、华为等国内知名厂商的合作方式,同时不断更新食品生鲜、家居百货、美妆个护、小家电与数码3C等产品品类。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嗨Five黑伍·快乐升级”发布会上,海尔、美的、海信、博西、vivo、格兰仕、创维、三星彩电、长虹美菱、双立人、Chef′s Dream、宝洁、澳柯玛、三星生活家电、炊大皇、南方生活、斜月三星、北京加鼎地毯有限公司、Retro Master、Trusby、怡亚通等家电和非家电品牌,也纷纷发来视频祝福,鼎力支持国美。

  现在的国美,正打破边界,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范围拓展,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建设更为庞大更具活动的国美生态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进入创新快车道

上一篇:抢美妆爆款就上“真快乐”“黑伍”全网低价5折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