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 15代酷睿都排上了!7nm工艺悲催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3-12 09:30:06
[摘要]不知道是不是急于证明自己,Intel这两年对于未来规划相当开放,经常官方披露未来路线图、产品技术,更别说各种泄露曝料。

  不知道是不是急于证明自己,Intel这两年对于未来规划相当开放,经常官方披露未来路线图、产品技术,更别说各种泄露曝料。

  Tiger Lake、Rocket Lake 11代酷睿家族马上就要布局完毕,今年底就将看到Alder Lake 12代酷睿,而再往后,我们听说过Meteor Lake、Lunar Lake,按顺序自然分别是13代、14代酷睿。

Intel 15代酷睿都排上了!7nm工艺悲催

  不过早在去年9月份,就流传出一个新的名字“Raptor Lake”(猛禽湖),当时的说法是在Alder Lake 12代酷睿之后、7nm工艺之前,作为过渡的一代产品,那么它才是13代酷睿?

  今天,VC拿到了一张内部路线图,罗列了Tiger Lake/Rocket Lake、Alder Lake、Raptor Lake这三代产品。

Intel 15代酷睿都排上了!7nm工艺悲催

  不过这显然是一张比较老的路线图了,Rocket Lake还被安排在2020年,这确实是早期计划,不过现在已经推迟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也就是这个月下半月,16日发布,30日解禁上市。

  路线图确认,Alder Lake 12代酷睿将会首次支持PCIe 5.0,包括桌面和笔记本,当然仅限处理器,再加上主板芯片组的PCIe,一共48条通道(当然不全是5.0),在11代增加4条的基础上再次增加4条(这牙膏挤的),同时也会桌面上首次支持DDR5内存,频率最高4800MHz。

  Raptor Lake在这份路线图上安排在2022年,继续同时覆盖桌面和笔记本,还是大小核混合架构,但会在Alder Lake的基础上改进增强以提升。

  桌面上会改进缓存,提升游戏性能,引入新的vPro博锐特性。

  笔记本上则会首次支持LPDDR5X内存,并有新的DLVR供电机制。

  此前传闻称,Meteor Lake会使用7nm工艺,但是Intel已经承认7nm工艺将再次延期,要到2023年才能量产,因此在2022年再安排一代10nm作为过渡,是非常合乎情理的,同时也便于优化大小核架构,这就是Raptor Lake的使命。

  如此一来,Meteor Lake将是第14代酷睿,Lunar Lake自然就是第15代。

  当然,这份路线图应该不是最新的,不排除后续有变化调整。

Intel 15代酷睿都排上了!7nm工艺悲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15代酷睿都排上了

上一篇:Adobe Photoshop原生支持苹果M1 Mac 速度提升 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