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对标Intel!高通全新SoC性能大提升

手机行情 天极网 2021-03-12 09:16:03
[摘要]2017年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携手微软、惠普、华硕等厂商,提出“Always Connected PC”概念,带来了骁龙处理器笔记本,正式进军PC领域。

  2017年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携手微软、惠普、华硕等厂商,提出“Always Connected PC”概念,带来了骁龙处理器笔记本,正式进军PC领域。

  并在2018推出了首款为PC打造的芯片骁龙8CX,2020年虽然推出了带来了8cx gen2,支持了5G连接,并提升了AI算里,与前代的差别并不大。

  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曾传出,高通正在开发骁龙8cx gen2的继任者,其代号为Qualcomm SC8280。

  日前关于这款芯片的更多消息被曝出,它将放弃之前的核心配置,使用“Gold”和“Gold+”内核,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对标Intel!高通全新SoC性能大提升

  详细来说,该系统芯片仍然配置有8个内核,包括4个“Gold+”核心和4个“Gold”核心,频率分别为2.7GHz和2.43GHz。

  由于并没有专门的节能核心,所以在能源效率上会低一些,但会显著提升整体的性能。

  这颗芯片还将集成NPU,即用于人工智能领域任务的处理单元,运算能力可达15TOPs,与骁龙865处在同一水平。

  另外,从SC8280这个代号来看,它像是骁龙865(SM8250)的“魔改”版本。不过,目前尚不知道搭载这款芯片的Windows PC将会在何时上市。

  其实单从处理器性能上来说,之前的8cx gen2是可以超越第十代酷睿i5的,不过由于芯片为ARM架构,相关设备只能运行专门的Win10 ARM操作系统,软件兼容性一般,限制了产品的应用场景。

  虽然高通芯片目前已经成功打入PC领域,但整体市场体量还比较小,而这次曝光的新芯片能有更好地性能确实是值得高兴。

  但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是在芯片上,而是在系统和软件层面,这点还是得依靠微软慢慢的进行优化,这样才能让搭载Win10 ARM的设备能够走的更远。

  另外,根据之前的曝光,三星今年也会推出搭载Exynos处理器的Win10笔记本电脑,进军PC芯片领域,打破高通在Win10 ARM笔记本上的垄断,值得期待一波。

对标Intel!高通全新SoC性能大提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通全新SoC性能大提升

上一篇:Adobe Photoshop原生支持苹果M1 Mac 速度提升 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