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微信发图收费?腾讯辟谣:别轻信 以官方发布为准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3-08 09:08:28
[摘要]近日,微信群中流传一条消息:“从三月一日起问好(早安)等图片都要收费了,并且双向收费,请各位朋友问好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了。谢谢!”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不能理解。

  听说“发早安等问候祝福图片要收费”,是真的吗?近日,微信群中流传一条消息:“从三月一日起问好(早安)等图片都要收费了,并且双向收费,请各位朋友问好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了。谢谢!”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不能理解。

\

  谣言,勿轻信

  对此,“腾讯较真”回应:“该说法是谣言,该类消息请以微信官方平台发布为准,不要轻信谣言。”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网警也曾发布文章《早安问好图片要收费?吓得我赶紧给朋友发了几张图》,对该网传消息进行辟谣。网警指出:该说法明显违背常识,互联网上图片传输数量巨大,如何识别早安图片呢?

  从微信官网获悉,微信是一款超过十亿人使用的手机应用,支持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适合大部分智能手机。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如此常见且基础的功能,微信没有必要也不大可能会对发图等进行收费。

  实际上,面对此类说法,最简单的辨别方式就是给朋友发几张图,谣言不攻自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发图收费?腾讯辟谣

上一篇:近期电视画面将出现马赛克 这个天文现象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