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摆脱芯片依赖 欧盟计划2030年自行生产先进芯片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3-05 09:50:26
[摘要]为了摆脱对美国和亚洲公司的依赖,欧盟正在制定一个自力更生计划,即到2030年能够自行制造先进芯片。

  日益严峻的“缺芯潮”使各国都认识到了自给自足生产半导体芯片的重要性。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一份新闻界获得的草案文件显示,为了摆脱对美国和亚洲公司的依赖,欧盟正在制定一个自力更生计划,即到2030年能够自行制造先进芯片。据悉,这份文件的内容后续可能还会修改,文件将在下周提交给欧盟有关部门。

\

  芯片

  欧盟这一计划被外界称为“数字指南针计划”,覆盖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多个目标。为了保证企业获得快速的数据服务,欧盟计划部署一万个碳中和数据中心,并打算在2025年开发出量子计算机。而到2030年,欧盟计划在人口密集地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此外,欧盟还准备将欧盟的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非上市科技公司)数量翻一倍,并为其提供金融支持。

  目前,全球半导体代工制造业主要分布在亚洲和美国,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的技术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另外,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等地也聚集了一些芯片工厂。技术方面,台积电和三星电子都开始生产5纳米芯片,而欧盟想要生产比5纳米芯片更先进、性能更强的芯片,但这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欧盟计划2030年自行生产先进芯片

上一篇:PS2模拟器大更新:游戏画面质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