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冰箱、洗衣机也迎来涨价潮 涨幅最高达15%

手机行情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3-03 09:16:48
[摘要]由于面板以及芯片等原材料供不应求,电视已经涨价多时。不过近期,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也迎来了涨价潮,多家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

  由于面板以及芯片等原材料供不应求,电视已经涨价多时。不过近期,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也迎来了涨价潮,多家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日前,美的冰箱向渠道商发放涨价通知函,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3月1日起,美的冰箱价格上调10%到15%。

  在此前,TCL也宣布于1月15日起对冰箱、洗衣机、冷柜涨价5%-15%。

\

  有分析指出,这一轮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产品的提货价上涨,跟去年下半年电视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样,都是迫于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根据TCL的一份文件显示,从2020年7月以来,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主要原材料上涨35%以上,比如冰箱发泡用黑料和白料涨幅超过60%,镀锌板、电解铜涨幅超过40%。

  当然,此次涨价对象主要集中在利润空间较小的中低端产品上,对于高端产品影响较少。虽然每年家电企业都会根据成本、市场销售等情况作一些价格调整,不过如此大规模以及大幅度的涨价,可能会打消掉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欲,进一步导致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的销量下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冰箱、洗衣机也迎来涨价潮

上一篇:iPhone要改用USB-C接口了?洗洗睡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