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一个接口 一统江湖!Intel花了10年 成功了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2-26 08:54:31
[摘要]2011年2月24日,Intel正式发布了革命性的“Thunderbolt”接口技术(开发代号Light Peak),中文名“雷电”,苹果平台叫“雷雳”。

  使用任何电子设备,各种各样的输入输出接口总是不可避免的。回首10年前,PC电脑上的接口五花八门,而且不同类型完全不通用:数据走USB,网络是RJ-45,视频用VGA、HDMI、DisplayPort。

  能不能简化一下,比如说一个接口不但高速高带宽,还通吃多种传输协议?

  2011年2月24日,Intel正式发布了革命性的“Thunderbolt”接口技术(开发代号Light Peak),中文名“雷电”,苹果平台叫“雷雳”。

  注:由于各种原因,Intel官方已经不再使用雷电的中文名,但出于习惯我们还是会经常这么叫它。

一个接口 一统江湖!Intel花了10年 成功了

  雷电接口的最大革新之处在于,将数据、视频、供电等各种传输协议,统一到了单独一个小小的接口上,可以将PC、显示器、硬盘、扩展坞、摄像机等等各种设备,都纳入同一个传输体系,再不用纠结于各种复杂、凌乱的接口和数据线。

  最初,雷电接口因为生态、成本、价格等原因,适用范围不大,仅限苹果平台,以及一些高端的存储、显示设备,但经过不断迭代,雷电接口日益普及,尤其是完全收纳了地球上最广泛的USB,最新的USB4几乎完全就是照搬了雷电协议,接口也彼此兼容。

  如今,雷电接口已经进化到第四代,40Gbps的传输带宽是第一代的四倍,可以连接两台4K显示器,同时为一台笔记本供电,而且改成了更小巧、正反可插的USB-C接口,大有一个接口一统江湖的架势。

一个接口 一统江湖!Intel花了10年 成功了

  目前,Intel处理器已经集成原生支持雷电4,Evo、vPro平台上都是标配,很快还会首次登陆Chrome设备。

  迄今为止,通过雷电官方认证的PC设备已经超过1000款,各种外设也超过1000种。

  今天,Intel官方也制作了一张信息图解,汇总了最新雷电4技术的种种优势,纪念它诞生整整10年。

一个接口 一统江湖!Intel花了10年 成功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个接口一统江湖

上一篇:三星GN2正式发布:传言称米11 Ultra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