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六大问题、还有毒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2-22 08:58:25
[摘要]体感车(电动平衡车)近年来成为一种“网红玩具”,但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当前市场上的体感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体感车(电动平衡车)近年来成为一种“网红玩具”,但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当前市场上的体感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检测的20批次体感车产品里,竟然有13批次不合格,占比将近七成。

  检测的15个项目中,6项存在质量问题,分别是防水性能、抗盐雾腐蚀、超速保护、驻坡能力及保护、充电锁止、防飞转保护,实际表现包括超过限速不发警告、斜坡路面上无法停驻、充电状态下仍能开机……等等。

  不合格产品中,既有永久、凤凰等知名老品牌,也有百步王、麦酷拉、豹行、比步等新品牌。

  另外,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抽检的100-800元不等的27个品牌30款体感车产品中,有9款含有增塑剂,最大值超出了国家标准要求的300多倍!

  部分产品的把手套、鞍座皮等儿童经常用手接触的部位当中,也被检出超出标准限值的增塑剂,超标最少的也超出了8倍多。

  据专家介绍,增塑剂能渗出毒性,对儿童的发育有重大影响,如长期接触,或导致癌症。

  同样让人担忧的,还有重金属超标问题,测试结果显示部分儿童平衡车铅超标。

  专业人士指出,体感车只是运动娱乐装备,而不是交通工具,不可以上路行驶。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

上一篇:电影遭网友恶意刷低分?判决结果:驳回全部诉讼请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