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Win10重装升级系统后C盘爆满清不了?一段字符搞定

手机行情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2-19 09:17:13
[摘要]既然普通权限无法删除,那我们就需要使用更高级的全新。通过Window搜索找到CMD,使用管理员模式运行。

  最近有朋友向笔者反馈Win10的一个蛋疼问题,这位朋友最近重装了系统,发现系统盘目录下有一个“Windows.old”文件夹,体积非常大,足足有好几十GB。

  无论是尝试直接删除,还是使用系统磁盘清理等系统功能,这个文件夹就是删不掉,系统盘已经快要爆满了,到底应该怎么办?

\

  Windows.old文件夹删不掉,怎么办?

  对于熟悉Windows系统的朋友,“Windows.old”文件夹应该不陌生,这是Win10系统升级或者重装后,对旧系统文件进行备份的目录。例如想要在升级后回滚到之前的版本,Win10就可以通过Windows.old里面的文件来恢复,效率很高。

  但如果你没有回滚系统的需求,Window.old文件夹就显得很占地方了——这毕竟包含了之前系统的全部文件。遇到的是Windows.old无法删除的问题,这往往是因为权限的原因,这就来给大家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既然普通权限无法删除,那我们就需要使用更高级的全新。通过Window搜索找到CMD,使用管理员模式运行。

\

  接着,在CMD中输入以下命令行:

  rd/s/q c:\Windows.old

  rd/s/q是一个用来删除某个目录的批处理命令,在管理员模式下运行,删除Windows.old文件夹是绰绰有余的。

\

  如此一来,就可以清理掉体积庞大的Windows.old文件夹了。其实用管理员模式运行rd/s/q命令还可以用来清理其他删不掉的顽固文件,不过切记千万要小心,错删了关键文件,可能就开不了机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段字符清Win10系统C盘

上一篇:韩国政府处罚三星掌门人 出狱5年内限制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