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Fixit拆解分析了PS5手柄漂移的故障原因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21-02-19 09:13:29
[摘要]为了深究故障发生的原因,知名拆解机构 iFixit 特地对 DualSense 手柄展开了拆解分析,并在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早些时候,有律所代理发起了针对索尼的集体诉讼,理由是该公司隐瞒了PS5次时代主机标配的 DualSense手柄的漂移缺陷。为了深究故障发生的原因,知名拆解机构 iFixit 特地对 DualSense 手柄展开了拆解分析,并在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

  iFixit 报告称,DualSense 操纵杆元件会随着时间推移而磨损。

  最近数月,一些成功入手索尼 PS5次时代主机的早期玩家们尴尬地发现 —— 他们的 DualSense 手柄,正遭遇着许多任天堂 Switch 玩家相同的(类似 Joy-Con 手柄)摇杆漂移问题。

\

  iFixit 通过拆解发现了几种可能的原因,并着重指出了索尼 DualSense 与微软 Xbox One / 任天堂 Switch 手柄设计理念的相似之处。

\

  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或源于 DualSense 摇杆的内部电位计故障。该元件用于测量摇杆的位置,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磨损。

\

  其次是将摇杆拉回到中立位置的弹簧和塑料结构,也可能在集聚了“灰尘、湿气和其它异物”的情况下导致手柄出现漂移。

\

  iFixit 指出,DualSense 的摇杆模块与 PS4时代的 DualShock 4、微软 Xbox One / 以及任天堂 Switch 平台上的类似。

\

  尽管三大厂都在使劲吹捧自家手柄设计的独特性,但摇杆下方的硬件结构还是相对简单。因而无论是技术理念、还是部件采用上,都存在着极高的共通性。

\

  遗憾的是,厂家仅对 DualSense 摇杆的耐用性展开了有限期的评估,并且大家都心知肚明 —— 如果平均每天玩上几个小时,摇杆很可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就磨损过度并出现问题。

  最后,截止发稿时,索尼方面并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Fixit拆解分析了PS5手柄漂移的故障原因

上一篇:韩国政府处罚三星掌门人 出狱5年内限制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