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苹果申请Apple Watch新专利:不采血便可监测血糖

手机导购 手机中国 2021-02-15 20:48:09
[摘要]近日有爆料称,全新的Apple Watch将能够支持血糖监测功能。糖尿病患者需要血糖数值来计算他们在吃下一餐之前需要服用多少胰岛素.

  如今人们选择智能可穿戴设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健康数据的监测。近日有爆料称,全新的Apple Watch将能够支持血糖监测功能。糖尿病患者需要血糖数值来计算他们在吃下一餐之前需要服用多少胰岛素,这个功能带来的便利性不言而喻。

\

  目前血糖检测每次都需要刺破手指,将血液样本放在试纸条上,然后将其插入名为血糖仪的机器中。根据苹果申请的专利来看,苹果计划使用吸收光谱法来获得非侵入性的血糖读数,专利的标题为“使用环境传感器在动态环境中进行性能增强的太赫兹光谱和成像”。利用太赫兹电磁辐射代替光通过用户的身体,以检测“气体、健康/液体或固体材料的质量”。

\

  血糖读数必须准确,如果偏离哪怕是一点点,用户最终可能会服用过多的胰岛素,带来低血糖或低血糖发作。苹果公司设想的系统将能够持续监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但并不能达到医院患者的精确度。不过将非侵入式血糖检测带到Apple Watch上,手表的续航时间也是个问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ppleWatch新专利

上一篇:亲友相聚时WiFi密码只能口口相传?新技能get 下一篇:CPU和GPU缺货仍将持续 最快将于4月份好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