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隔空充电技术横空出世!专家一句话解读

手机行情 cnbeta 2021-02-01 09:46:51
[摘要] 有专家表示,实现隔空充电不存在技术难题,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1月31日消息,本周摩托罗拉、小米先后展示了隔空充电技术。

  对于这项新技术,有专家表示,实现隔空充电不存在技术难题,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据小米介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手机通过微型信标天线接收,可实现数米内5瓦远距离充电。

  在应用场景上,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手机不论是揣在兜里还是拿在手上,都能实现自动隔空充电,让充电摆脱线材、充电底座的束缚,进入真无线时代。

  此前OPPO闪充之父张加亮也对隔空充电技术做过阐述,表示隔空充电是对未来充电技术的向往。

  其特点是它是主动充电技术,先定位手机然后充电,如果手机不动,将会被锁定,功率将会逐渐提升,实现更快的充电,一旦通路中断,则会重新扫描。

  有网友表示,一旦技术成熟,用在电动汽车上,是不是可以一边跑一边充电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隔空充电技术横空出世!

上一篇:新年装机推荐 影驰金属大师颠倒世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