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东芝开始出货最小的蓝牙低能耗模块 仅有米粒大小!

手机行情 cnBeta.COM 2021-01-27 09:47:55
[摘要]东芝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他们声称是世界上最小的蓝牙低能耗模块。

  东芝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他们声称是世界上最小的蓝牙低能耗模块。该模块采用该公司专有的屏蔽封装上的插槽天线(SASP)技术。东芝公司已经于1月15日开始出货该模块的样品。 蓝牙为可穿戴设备的普及做出了贡献,包括智能手表和戴在身上和耳朵里的设备。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有符合蓝牙低能耗标准的模块,可以为小型设备提供更低的功耗。

  东芝进一步扩展了该标准,开发的模块体积更小,仅为4mm×10mm,佩戴时几乎无法察觉--重量仅为0.09g。该模块有望将可穿戴设备带入以前难以实现的领域,包括运动服、纽扣和服装。

  东芝宣称,凭借其专有的SASP技术实现了模块的小型化。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是通过模块的天线在保护它的外部屏蔽上形成的,使得大部分槽型天线都位于模块的顶部。这种方式在MHz范围晶体单元、KHz范围晶体单元和电源周围加入了无源元件。它能够保持蓝牙认证所需的性能,同时减小模块的尺寸。该模块已通过TELEC认证。

  此外,东芝还宣称,在开发无线产品时出现的技术问题,可以用其SASP技术生产的单一封装来解决。这样一来,模块周围的 "手持区域"就不再需要了,电池和传感器等模块外围部件的布置程度也得到了提高。东芝表示,目前的技术用于制造屏蔽封装,使其生产成本更低。

  新模块集成了北欧半导体公司生产的蓝牙IC(nRF52811)。内置ARM Cortex-M4,除了蓝牙协议栈外,还可以在模块内运行中间件和应用程序。它与蓝牙标准5.2版本兼容,可利用于需要低功耗功能的应用。当该模块与电池和传感器配对时,它可以在低电流下工作,有助于搭建物联网(IoT)。

  健康监测和运动分析是以智能手表和耳戴设备为中心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快速增长的驱动力--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14.1%,达到8616万台,而在日本,出货量为1406万台,同比增长8.1%。蓝牙的通用性、可靠性和易用性不断提高,也激发了人们对更多领域的应用兴趣,如用于儿童保育、老人护理、监控宠物的传感器,被视为提升工厂和农业效率的重要工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东芝开始出货最小的蓝牙低能耗模块

上一篇:曝OPPO Find X3 Lite真机,预计为Reno5 Pro国际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