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英特尔将把3纳米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就在2022年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1-27 09:41:57
[摘要]据了解,英特尔一直是台积电的长期客户,但以前它只生产调制解调器、某些图形芯片和其他一些利基产品。目前台积电是芯片代工领域的佼佼者,制造技术遥遥领先。

  有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将在2022年把3纳米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据了解,英特尔一直是台积电的长期客户,但以前它只生产调制解调器、某些图形芯片和其他一些利基产品。目前台积电是芯片代工领域的佼佼者,制造技术遥遥领先。

\

  英特尔

  英特尔在过去几个月中多次对华尔街表示,因近几年一直未能将其领先的芯片推向市场,该芯片制造商考虑将部分芯片生产外包给外部制造商。此前,彭博社消息称,英特尔正在与台积电、三星方面洽谈,以讨论将部分高端芯片外包给两家制造商代工的可能性。

\

  台积电

  英特尔当前最新芯片采用的是14纳米工艺和10纳米工艺,主要客户是苹果、亚马逊和微软,这几家公司要么正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要么已经指定了自主开发处理器的计划。而台积电已经用上了5纳米工艺,并且已在研发3纳米工艺。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3nm芯片将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预订台积电3纳米工艺产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将把3纳米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

上一篇:曝OPPO Find X3 Lite真机,预计为Reno5 Pro国际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