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希捷预计全球数据量激增 将推出30-50TB机械硬盘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1-18 08:58:34
[摘要]希捷公司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Vic Huang 1月15日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了希捷在HDD存储方面的进展以及对行业的展望。

  希捷公司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Vic Huang 1月15日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了希捷在HDD存储方面的进展以及对行业的展望。

\

  他表示,未来两年内全球数据总量预计会增长40% 以上;希捷最近推出了最新的20TB HAMR机械硬盘,未来几年计划将单盘容量扩展至30-50TB。

  Digitimes 表示,尽管2020年至今 SSD 价格进一步下降,导致机械硬盘出货减少,但是全球数据激增的问题目前必需依靠机械硬盘来解决。全球范围内 HDD 的平均存储容量已经从2018年的2.2TB 增加至2020年的3.7TB。

  总经理 Vic Huang 还透露,希捷预计于2023年推出30TB 机械硬盘,到2026年将会有50TB 机械硬盘发布。如此大容量的机械硬盘,有助于帮助企业、数据中心降低成本。此外,希捷还将致力于推动存储安全和存储寿命的发展,在北美和欧洲推广其 Lyve 存储解决方案。

\

  希捷于2020年正式发布了采用 HAMR 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机械硬盘,去年12月如期交货20TB HAMR 硬盘产品。这种技术每一个磁头搭载小型激光二极管,会瞬间加热磁盘上的一个小点,从而使记录磁头每次翻转单个位的磁极性,进而达到写入数据的目的。每个磁性位点会在一纳秒内完成加热并冷却,因此该技术不会影响到周围数据的安全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希捷预计全球数据量激增

上一篇:不办5G套餐也能用上5G网,流量从4G套餐中扣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