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太缺德: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出现 结果不含糊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1-13 10:07:34
[摘要]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这样的应用必须要被下架,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果不堪设想。

  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这样的应用必须要被下架,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果不堪设想。

  1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1月12日,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表示,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从网友展示的APP上看,这款APP能够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演示风格。

太缺德: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出现 结果不含糊

  功能上,该APP不仅能够展示不同健康码,还可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并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

  该APP标注了“注意事项”:称该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请勿用于被扫码的场合,以免引起不必要误会,但即便如此依然无法免责。

  这款APP被网友曝光后引发质疑,很多网友认为如果利用这款应用提供虚假的展示健康码,一旦感染新冠肺炎,相关防疫部门将难以追踪到患者准确轨迹,不利于疫情防控。

  应用商店显示,这款APP开发者名为“Morrowind Xie”,其地址为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某科技公司。

  12日,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该地址查询不到公司,初步推断可能是个体行为或伪造地址,同时工作人员也强调,如果警方需要市场监督部门配合,他们会积极配合协助警方调查。

太缺德: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出现 结果不含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太缺德: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APP出现

上一篇:苹果厚待老机型:iPhone 5S、6、6S获更新iO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