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英特尔正式发布Core i9-11900k :对标锐龙9 5900 X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1-12 09:59:26
[摘要]英特尔已在 CES 2021上正式发布了其第11代 CoreRocket Lake-S 系列处理器。

  据外媒videocardz报道,英特尔已在 CES 2021上正式发布了其第11代 CoreRocket Lake-S 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重申,第11代 Core 系列 CPU 有20条 PCIe 4.0通道,比当前的第10代 Core 系列(Comet Lake-S)多出4通道。新的 CPU 依然采用了14nm 工艺,但基于 Cypress Cove 内核架构,可以使用8个内核 , 并内置了下一代 Xe Graphics 核显。

  英特尔还发布了一张 i9-11900K 的幻灯片,可以看出该 CPU 拥有8核16线程,核心频率为4.8GHz,最高可到5.3GHz,支持最高3200 MHz 的 DDR4 RAM,总共20条 PCIe 4.0通道,甚至与英特尔400系列芯片组向后兼容。相比前代,i9-11900K 的 IPC 性能提升了19% ,核显性能提升了50% ,并能提供更强大的 AI 性能。

\

  ▲ 图自 videocard,下同

  在发布会中,英特尔针对 AMD Ryzen 9 5900X 12核 CPU 演示了其新的 Rocket Lake-S Core i9-11900K。根据外媒 Geeknetic 发布的截图,在游戏基准测试中,同样使用1080p 画质,在其他配置几乎相同的情况下,英特尔 Core i9-11900K 比 Ryzen 9 5900X 略胜一筹。

\
\
\

  英特尔 Core i9-11900K 已与 NVIDIA GeForce RTX 3080显卡配对,但未说明该系统是否启用了 Resizable-BAR 功能。据外媒透露,该功能已为移动 Tiger Lake-H CPU 启用。

  英特尔官方暂未透露具体售价和开售日期,不过承诺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正式发布Core i9-11900k

上一篇:苹果厚待老机型:iPhone 5S、6、6S获更新iO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