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显卡供应持续紧张:想买的还是洗洗睡吧!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1-12 09:25:40
[摘要]曾经,NVIDIA RTX 30系列发售之后严重缺货,AMD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备足货源,结果RX 6000系列一出来,更是一卡难求,时至今日也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

  曾经,NVIDIA RTX 30系列发售之后严重缺货,AMD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备足货源,结果RX 6000系列一出来,更是一卡难求,时至今日也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白白浪费了在性能、能效上终于和对手看齐的大好时机

\

  根据业界人士最新披露, 2021年第一季度内的AMD显卡货源也不用指望什么了,一直都会处于非常非常非常紧张的状态,国内渠道市场能分到的货源也会非常“可怜” ——连用三个“非常”来形容,实在不需要过多言语了。

  具体型号方面:

  RX 6800/6900系列:

  新品供应很有限,主要是AMD根本没有多少产能,即便有货也供给其他行业 (你懂的),AIB厂商尤其是国内品牌能拿到的货极为有限,渠道商如果能拿到一些只能用幸运来形容。

  RX 6700系列:

  原计划1月份发布, 但已经推迟到3月底 ,最快也得2月底春节后。

  RX 5000系列:

  上一代已经 基本停产 ,AIB厂商几乎很难再拿到货。

  RX 500系列:

  更老更低端的产品虽未彻底停产,但依然极度缺货。

  很多人可能会疑问了:RX 6000系列好不容易有了和对手一较高下的实力,AMD为何不加大供应,巩固市场?

  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还是两点,一是“挖矿”对于显卡不正常的、超乎寻常的渴求,而其中的利润让厂商很难拒绝。

  二就是台积电的代工产能终归有限,自己要考虑不同客户,AMD自己也必须考虑不同产品线的分配,优先给到数据中心、游戏主机等规模大利润高的产品,GPU没什么地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显卡供应持续紧张

上一篇:苹果厚待老机型:iPhone 5S、6、6S获更新iO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