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发科反超高通成台积电第三大客户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01-12 09:14:22
[摘要]中国台湾芯片厂商联发科将在第一季度对台积电7nm制程扩大投片,6nm制程的天玑1200也开始量产,一季度总投片量达到11万片,反超高通成为台积电第三大客户。

  受益于中国大陆厂商OPPO、vivo、小米等大举追加订单,中国台湾芯片厂商联发科将在第一季度对台积电7nm制程扩大投片,6nm制程的天玑1200也开始量产,一季度总投片量达到11万片,反超高通成为台积电第三大客户。

\

  由于苹果公司今年转向5nm 制程,其空出了较大的7nm 制程份额,很快就被联发科和超微半导体填满。

  工商时报报道称,业界预期联发科2021年上半年5G 芯片出货量搞到8000万至9000万颗,是2020年全年出货量的1.6到1.8倍。联发科2020年全年5G 芯片出货量为5000万颗。

  据悉,从华为分离的荣耀手机也将采用联发科的5G 芯片。

  联发科2020年发布了天玑1000系列、天玑800/820系列、700/720系列、400系列5G 芯片,覆盖高中低端,成为高通之后排名第二的5G 芯片供应商。这些芯片均采台积电7nm 制程制造,而即将公开发布的天玑1200系列旗舰芯片,将采用台积电6nm 工艺制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发科反超高通成台积电第三大客户

上一篇:新机越来越贵!二手手机出货量大涨:省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