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报告:iPhone12物料成本比iPhone11高出21%

手机导购 IT之家 2021-01-08 09:02:37
[摘要]根据Counterpoint的分析,苹果 iPhone 12的制造成本比同等的 iPhone 11高出五分之一左右。

  根据Counterpoint的分析,苹果 iPhone 12的制造成本比同等的 iPhone 11高出五分之一左右。

\

  根据 Counterpoint 的组件研究实践的最新物料清单(BoM)分析,生产一款128GB iPhone 12 mmWave(毫米波)智能手机,成本将高达431美元,比 iPhone 11高出26%。尽管由于简化了射频设计而节省了超过27美元的成本,但仅支持6GHz 以下型号的 BoM 成本仍然增加了18%。

  假设两款机型的混合比例为38%,采用128GB NAND 闪存的 iPhone 12的混合材料成本接近415美元(约2683元),比上一代增加了21%。应用处理器、5G 基带、显示屏和5G 射频组件是成本增加的主要领域。

  根据报告,苹果自主设计的元器件包括 A14 Bionic 芯片和超宽带 (UWB)芯片占整体物料清单成本的16.7% 以上,而 iPhone 12从 LCD 转向 OLED 导致成本增加23美元以上。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起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这与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在2019年推出时的价格相同。然而,iPhone 12 Pro 两款机型的256GB 和512GB 存储版本比上代相应版本机型便宜了50美元。

  据信,苹果已经对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价格压制,以帮助抵消新的5G 技术所增加的成本,并尽量减少涨价的需要。此外,据说苹果还为 iPhone 12采用了软硬混合的电池板,据说比 iPhone 11系列的同等部件便宜40-50%。

  根据苹果分析师郭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12物料成本高出

上一篇:“苹果AirPods为什么是白色的”上热搜:热梗来了 下一篇:迷你款iPhone渲染图出炉:后置单镜头设计体积更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