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美光停电 三星动起歪脑筋:内存价格要控制不住了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1-07 10:25:30
[摘要]最新消息称,三星计划让渡部分DRAM产能,以保障全球大缺货的CIS芯片,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芯片设计、晶圆代工、内存闪存设计生产等,三星的触角囊括了多个重要的半导体领域。

  不过,最新消息称,三星计划让渡部分DRAM产能,以保障全球大缺货的CIS芯片,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CIS即图像传感器,也就是CMOS元件,目前三星在全球的份额仅次于索尼。以小米11为例,前后四颗摄像头,多达三颗的元件都是三星ISOCELL方案。

  外界分析,此举可能会导致内存缺货涨价,毕竟三星高层做出此决定的考虑之一就是保DRAM的利润,同时抢CIS市场的份额。

  另外几大内存颗粒厂商中,美光12月发生停电事故,晶圆污染影响了产能。SK海力士收购Intel的闪存部门后,也无暇对DRAM进行大举扩产,毕竟收购花了90亿美元。

  2019到2020年以来,内存的价格节节走低,也许涨价也早已是厂商们盘算的事情。

美光停电 三星动起歪脑筋:内存价格要控制不住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动起歪脑筋

上一篇:iPhone 13有望为更多型号添加毫米波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