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台积电、三星的3nm卡壳了:神助攻Intel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1-02 13:36:47
[摘要]这几年台积电和三星在工艺制程方面的你追我赶,让科技领域尤其是手机处理器尝到巨大甜头,对比之下,Intel有些尴尬起来。

  这几年台积电和三星在工艺制程方面的你追我赶,让科技领域尤其是手机处理器尝到巨大甜头,对比之下,Intel有些尴尬起来。

  按计划,3nm将于2022年投入大规模量产,但来自Digitimes的最新报道称,台积电的3nm遇到了一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延期面世。

  无独有偶,三星的3nm似乎也不顺利,其晶圆工厂已经将进度调后。

  3nm的延期可能意味着,5nm节点的服役寿命将更长,明年的增强版后,后年或许还有5nm++或者4nm+?

  另外,延期还有一个潜在影响是给Intel喘息并追赶的机会,后者目前量产的最先进工艺是10nm,其核心指标大约相当于台积电、三星的7nm,Intel的7nm将首发于服务器产品,2022年早些时候见。

  实际上,5nm之后晶体管微缩的困难度就多了更大量级,碳纳米管、埃米还处于纸面预研阶段。当然,由于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理论上台积电和三星还有时间解决问题,仍要保持乐观。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台积电、三星的3nm卡壳了

上一篇:小米11今日全渠道首卖 售价3999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